滕州税务:赋能外向经济发展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现在外国客户的生意不好做,大额合同得尽快付汇才能保住订单,有了《国际税收业务套餐‘网上办’应用手册》,第一时间就能顺利在网上代扣税款,真是方便又准确!”联泓格润(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彭杰是应用手册的“忠实粉丝”,今年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国际税收业务套餐”功能代扣代缴了10笔1024余万元的大额非居民税款,企业涉外业务丝毫未受疫情影响。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持续优化提升国际税收服务,着力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在全省税务系统率先推出《国际税收业务套餐“网上办”应用手册》,通过“小助手+细指引”

有力推动国际税收业务向“全天候、零跑腿、掌上办”迈进,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们是最近才开展国际业务,在老挝已经缴纳过利润税,滕州市税务局的同志提醒我们可以按规定抵免,并细致的辅导我们操作,真是给我们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山东三维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郭成英说。

山东三维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钢结构集成服务为主导的企业,是山东省同行业中第一家获得对外工程经营资质证的企业。因国际业务开展不长,对税收优惠政策掌握不准,通过滕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把脉问诊”,将税收政策送到企业面前,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添力减负。

“我们公司向香港母公司支付以前年度股利,但他们收到会汇回最终控股上市公司,没想到这种情况也可以申请享受税收协定!”滕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玲说,“多亏滕州市税务局的同志用心研判,为我们找到了政策依据。”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滕州华润燃气(香港)有限公司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减免税额865.5万元。

据悉,为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递延纳税、境外抵免等税收优惠政策,滕州市税务局全面审核相关企业资料,主动提醒辅导企业判别,引导企业及时将政策利好传导至母公司,并开展后续管理,全力确保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滕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平雷表示,下一步,滕州税务系统将在“三张表”“四个共享”“四能四不能”新理念下,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努力在提升国际税收工作精准度和纳税人满意度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服务外向经济的“滕州样板”,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