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税务:税费服务就在百姓身边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党建与税费业务的深度融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部分党支部联合岚山区医保局、人社局党支部与部分社区书记、村居网格员代表开展了“税费服务就在百姓身边”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活动中,三部门的党员同网格员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重点讲解了相关税费政策,共同解答了网格员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缴费服务的意见建议。“开展这次联学联建活动,我们收获很大,税务局的同志们讲得很清楚。社保、医保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之后在走访过程中向群众普及相关政策,能更方便他们办理缴费事项,提升大家的幸福指数。”后黄埠村的网格员刘祥娟表示。

今年以来,岚山区税务局通过党建引领、部门协作的方式,依托村镇网格化管理,搭建自然人税费监管服务体系,把税费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米”,深入践行税费皆重的理念。目前,已搭建起覆盖250个村居(社区)、300名网格员的网格体系,城乡居民两险服务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下一步,岚山区税务局将通过多元化联建活动,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凝聚合力,推进税费网格化服务纵深发展,把“税费服务就在百姓身边”打造成便民利民的“金字招牌”,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