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税务:消息接收早一步 便捷办税快一步

发布日期:2022-12-28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营造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环境,方便纳税人第一时间在手机上就能接收电子税务局消息提醒,东阿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大力宣传推广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微信消息订阅功能,实现不登录网页版电子税务局即可看到相关涉税事项提醒。  

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县局股室提前了解电子税务局微信订阅步骤,熟悉各项操作流程,制作流程分解图;以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课的形式,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关注山东税务服务公众号、订阅微信消息后,能够通过公众号弹窗的方式及时查收电子税务局发送的涉税事项提醒,尽早知悉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未申报项目明细、全电发票辅导指南等各类重要税务事项消息,避免因信息差而导致漏享、漏报,激发纳税人订阅积极性。

加强宣传,服务到位。为进一步提升微信订阅电子税务局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各分局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税企群宣传、实地走访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微信订阅电子税务局的便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大大增强宣传效果,截至12月27日,县局辖区内共有1188户企业正在使用微信订阅功能,做到最大程度减少对纳税人的电话打扰、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密切关注纳税人使用情况,通过电话回访等形式,解决纳税人在订阅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72条次,真正实现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再也不用因为电脑不在手边,导致漏看电子税务局消息提醒了!”东阿县宏源加油站财务人员胡晓楠激动地说。她表示,由于工作性质特殊,经常出外勤,总会有不方便登录电子税务局的时候,订阅微信提醒后,在手机的小小屏幕上就能看到关联企业涉税信息,这功能不仅方便,还令人安心。

电子税务局的微信订阅功能有着全方位展现税务工作动态、宣传税收政策的作用,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税收服务,下一步,东阿县税务局将继续宣传推广省、市局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平台优势,把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位纳税人,扎实做好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