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非接触式办税”升级 助力纳税服务升温

发布日期:2022-12-28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与期盼,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智能、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

云上帮办 线上办税不见面

采取“线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服务模式,做足做细各项纳税服务工作。通过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和范围,实现居民社保缴纳、发票申领、纳税申报日常涉税业务均可通过线上渠道进行办理,“非接触式”办税率已达95%以上,减少纳税人缴费人现场办税次数,确保办税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强化征期申报率调度,对未申报纳税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做好征期提醒,全力引导纳税人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税e办”征纳互动平台、远程问办中心等“非接触式”方式进行涉税业务办理,筑牢办税服务厅“云屏障”。

在不断提升“厅线联动”咨询电话服务质效,发挥“非接触式”服务优势的同时,东营市税务局各个办税服务厅还在导税台开设了“纳服专线”,畅通不能到厅纳税人的咨询答疑途径,确保纳税人“少跑路、不进厅”。

实地防控 线下进厅有保障

东营市税务局各个办税服务厅推行“急办预约、错峰办理、分流办理”等方式,进厅设置专人引导、辅助纳税人办理业务,实行“窗口前移、预审资料、容缺办理”,导税人员随时提醒纳税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确保办税服务井然有序、安全可控、企业群众满意。

协同配合 安全服务有温度

东营市税务局各个办税服务厅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办税服务,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厅内限流、设置一米隔离线、分散就座等措施,守好病毒传播的第一道防线;税务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上岗,做好自身防护,为纳税人和工作人员守好税务抗“疫”的第一道防线,确保在办税服务厅特殊情况下保障基础涉税业务的正常办理,给纳税人吃下“定心丸”。

东营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办税服务水平,贯彻落实各项“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守好办税服务厅“阵地前沿”,用指尖办税打通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