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山东市场主体获退减缓降税费超2600亿元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今年前11月,全省累计办理退税减税缓税降费2682亿元,1670亿元留抵退税退到纳税人账户,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制造业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重点支持对象,4月1日—11月30日,山东税务部门累计为制造业市场主体办理留抵退税457.86亿元,占全部退税额的27.42%。

“给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通过税务干部的辅导,今年我们已经收到了350余万元的退税款,极大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山东潍坊鲁中拖拉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美玲告诉记者,公司集研发、制造、销售拖拉机为一体,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台。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销售业绩急剧下滑,资金周转困难,这笔退税款无疑是“雪中送炭”,让企业更有信心渡过难关。

为提振小微企业向好发展信心,税务部门统筹落实“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六税两费’”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多种优惠政策。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山东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落实“六税两费”减征优惠合计64.99亿元。

山东桓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金属材料生产经营,自成立以来,受限于资金压力和研发进度,尚未实现量产。“这次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太及时了,力度也很大,税务干部精心辅导退税操作流程,帮我们及时享受到186万元的政策红利,让我们更有底气招引高端人才,加快研发速度,早日实现量产。”该公司财务经理胡莹表示。

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表示,山东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力度,不断优化办税流程,提高税费服务质效,确保政策精准直达纳税人缴费人,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回稳向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