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开税务:缓税期限再延长 企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多措并举,精准用好缓税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稳中求进”。

“我们有一笔330余万元的缓缴税款,本来应当在10月份缴纳,但是根据最新政策,可以继续缓缴4个月。缓缴的税款相当于一笔短期的免息贷款,我们可将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也让我们更有底气专注于产品研发。”山东康沃控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步军表示。

山东康沃控股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柴油发电机组、燃气发电机组、甲醇发电机组、柴油机等系列产品,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一直受到国内外市场的青睐。但疫情多点散发,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运输成本上涨,企业资金流压力剧增。

为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成立党员服务队,梳理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靶向辅导,全力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速企业产能释放,确保企业订单保质保量按期交货。

“如今,税务部门不仅及时辅导我们享受政策红利,还结合企业实际提供精准贴心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温暖。”曹步军说到。

缓税政策对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来说意义非凡,能够起到“帮一把、渡难关、扶一程”的作用。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纯粮酿酒企业,享受继续缓缴税费189.59万元。“在疫情等多种制约因素的冲击下,白酒销售市场低迷,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缓缴税费给了企业再次喘息的机会。”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永感慨不已。

接下来,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退税、缓税、缓费政策,在精准施策和精细服务上同向发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添力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