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税务:不断档 不停步 办税缴费开启“心”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恰逢年终岁末,面对疫情传播压力和办税高峰期的叠加,国家税务总局武城县税务局秉承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作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拓展线上服务渠道、做实线下服务举措,从“心”出发,持续推进纳税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更贴心、更暖心、更精心的纳税服务,擦亮税收营商环境武城名片,为市场主体行稳致远源源不断地注入“税动能”。

便捷办 马上办 线下服务更贴心

“真是太方便了!自从开设了办税互动区后,办税缴费变得十分便捷,不用再排队等候窗口办理了,在办税服务人员的指引下,我们自己就可以完成缴费服务,至少节省了一半的时间。”近日,山东正兴食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文静在办税服务厅互动体验区办理缴费服务时这样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打造“厅家合一”的新型服务模式,武城县税务局在原有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整合资源,通过“变与通”相融合,对智慧办税服务厅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创新引入打造了体验互动区、专家顾问工作室等多个功能区域,设施更加完备,功能更加齐全,为纳税人提供贴心式、到家式服务,让纳税人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感受到更加智能且温馨的办税体验。

刚刚在纳税人之家辅导完涉税业务的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王传武表示,“对于纳税人、缴费人而言,这里也是他们的‘家’,我们积极推进纳税人之家建设这项工作,目的就是通过更加贴心、精细、周到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家’的温暖和便利!”

非接触 零跑动 线上服务更暖心

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走路。武城县税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积极推广“武优办”远程问办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了指尖上的办税服务厅,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办税,降低感染风险,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以及获得感。据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人员陈佳伟介绍,纳税人、缴费人利用手机微信扫码提出服务需求后,税务人员便可以在后台利用“智能+人工”服务模式,对纳税人、缴费人预约或者咨询事项进行“抢单”“派单”,并远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理。

“当前严峻形势下,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完成办税缴费,既便捷又安全,税务部门的服务真周到!”顺达空调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宝群感慨道。

目前,“武优办”系统健全了多元化办税缴费渠道,真正实现日常业务“网上办”、咨询辅导“在线办”、优惠政策“一键享受”、申报数据“一表集成”、涉税文书“一键推送”,让办税缴费“不见面”、答疑解惑“全在线”。今年全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比例每月均达90%以上,有效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负担。

此外,县税务局还开设了“云税会客厅”专栏,每周一期,每期一个主题,围绕热点税收话题进行解读,采取线上“云”直播的方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深入解读最新税费政策,并针对政策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懂政策、会操作。

问需办 联动办 特色服务更精心

听企业所诉,问企业所需,为解决企业涉税难题,提升征纳质效,县税务局组织税源管理单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走访制造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纳税信用为M级和D级的纳税人,组织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题座谈会,深入1200余户企业开展点对点宣传辅导,加强征纳沟通,增强税企互信。

在了解到辖区范围内大部分制造业存在的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后,县税务局不断加强“银税互动”,确保让企业用“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切实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今年以来通过“纳税信用等级”帮助26户企业申请授信贷款总额度5265万元,帮助企业有效解决了融资困境。

不仅如此,武城县税务局还积极对接银行网点,加强与辖区内网点众多、服务覆盖面广的武城农商银行和圆融村镇银行合作,形成联动合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办税服务厅距离远、耗时长的问题。通过在银行网点放置税务发票代开自助终端和发票领用自助终端,企业在办理银行业务的同时就能办理涉税业务,有效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时间。目前,已在全县设立了24个委托代征点,为纳税人提供发票寄递、委托代征税费、代开发票等服务,为纳税人打造了家门口的便利办税点。

纳税服务没有休止符,更没有终点站,纳税人、缴费人的所盼所需始终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源动力。武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后表示,下一步武城税务将继续扎实优化纳税服务,推动税费流程更简约、征纳互动更高效、办理全程更智慧、服务体验更舒适,以税收小环境持续向好撬动营商大环境整体提升,为武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