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税务:税惠推动科技创新 助力企业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为支持辖区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招远市税务局坚持以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宣传为抓手,将“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及时送达企业,充分发挥税惠政策的最大效能。

烟台青林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位于亚洲最大黄金生产矿区,背靠各种大型选矿企业,拥有现代化的机械加工及装配生产线。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进货及产品销售运输渠道受限,加之整个矿山行业不景气,导致公司利润大幅缩水。公司开始另辟生路,在今年转向研发禽畜排泄物发酵罐设备,并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税务部门在了解到企业现状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门辅导,“一对一”指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企业负责人魏庆波感激地表示:“在税务人员实地辅导后,我们真正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感谢党中央的好政策,感谢税务人员的细心辅导,让我们这个只有十几人的小企业享受到3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直接减免当期所得税1.3万元,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的研发成本,增强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和决心!”据了解,企业下一步将继续研发矿山设备高效开采和综合利用技术,该项技术可以提高矿产资源回收利用率,有望在企业度过冬天市场淡季后,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随着一系列聚焦企业创新研发活动、支持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接续发布,招远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召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详细落实措施,明确具体工作要求。结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核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情况核查等相关专项管理活动,深入辖区相关企业,现场进行“精准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同时通过税企微信群、线上直播、鲁税通等方式,向企业推送税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流程,并联合当地党委政府推荐的“税收社会网格员”进行资料发放和政策传递。对于企业在政策落实、办税操作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指正,疑难问题及时上报协调解决,用强有力的举措精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效地补充了辖区企业资金流,为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振信心、增强后劲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招远市税务局将进一步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