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汲取精神力量 接续奋斗再扬帆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学习讨论、持续创新学习载体、持续谋划思路举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自身工作、提升工作站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往深里学,学出信念信心

11月7日,巨野县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再学习、再研读、再领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基础上,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学习贯彻。“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全身心投入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深学一层、深悟一分。”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在党委(扩大)会议中表示。

巨野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照这一要求,纷纷通过集中学、在线学、交流学等方式,开展集中研讨、主题联学、座谈交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青年干部王鑫平通过走街串巷向商户们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与商户研讨党的二十大带来的发展新机遇。“党的二十大让商户坚定了发展信心,我将用更优的纳税服务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用青春热血释放税费红利,全力贯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王鑫平说道。

往心里悟,悟出方向方法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提出了实现新目标、新使命、新蓝图的具体方略。巨野县税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姿,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巨野县税务局法制股股长鲁东非常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结合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相关法条开展深入学习。他表示,税收法治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中一定当好依法治税的践行者、促进精确执法的执行者、经济社会秩序的维护者。

奔赴抗疫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孤寡老人……在巨野县大街小巷,总是闪现着红色马甲的身影,他们就是巨野县税务局“麟城蓝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巨野县税务局团委书记战厚利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往实里干,干出成效成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民的论述,引发巨野税务干部强烈的心理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想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难题办实事。

扩展“非接触式”智能化服务,年均线上辅导纳税人缴费人80万人次,占全部业务的98%。这是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国家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交出的成绩单。该分局青年干部们表示,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当好税情民意的“探照灯”,做好需求变化的“晴雨表”,建好便民惠民的“直通车,让税收优惠政策在高质量纳税服务中直达快享。

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惠企”政策落地显效,是税务部门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截至10月底,巨野县税务局累计为230余户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巨野县税务局退税减税办青年干部董颖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我将在优化退税流程、完善退税风险预警机制等方面积极作为,用辛苦指数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步履铿锵。下阶段,巨野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努力谱写巨野税收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