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税力量”助力“小车间”走进世界杯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持续优化政策落地配套措施,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服装企业闯入“洋市场”,走进世界杯。

近日,在巨野县大谢集镇的菏泽紫锦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流水线上熟练地操控设备,5条生产线正全速运转,赶制一份来自中东的700万件阿拉伯长袍订单,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菏泽紫锦服饰有限公司是青岛兆明针织有限公司在巨野县投资的项目,主要从事阿拉伯长袍的来料加工业务,产品主要出口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等“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服装出口业务一直占据着中东市场65%—70%的市场份额。近期,由于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全世界球迷纷纷涌入卡塔尔地区,为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阿拉伯长袍的需求量激增,该公司的工人们自10月份以来,一直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目前已经交付260余万件。

“得益于流动资金的快速周转,目前公司的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2023年3月份。”菏泽紫锦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儒庆表示,服饰加工企业的订单大多是先加工后结款,现金流一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血脉,出口退税的提速,为我们外贸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争取了现金流的支持,现在我们可以更加安心地开拓市场。

为保证出口退税尽快从“纸面数据”转化为“账上资金”,巨野县税务局通过流程再造实现“申报退税—审核办理—国库退库—税款到账”全流程闭环式退税再提速,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企业抢抓机遇、扩大生产、轻装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