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税务:聚焦社保惠民 优化征缴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刚刚通过‘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微信小程序,给家里孩子交了明年的医保费,方便快捷还安全。”近日,在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范家村,居民张艳萍正在指导邻居用手机交医保费。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陵城区税务局牢固树立“税费皆重”理念,立足安全、便捷、非接触缴费,畅通社保缴费渠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着力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缴费体验。

据了解,目前全区居民养老参保人数约16.4万,居民医疗参保人数约43万,覆盖全区约90%的人口。为更好方便居民办理社保缴费业务,德州市陵城区税务局在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一方面在线上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和聚合二维码等线上缴费小程序,确保只要能上网就能缴社保;另一方面在线下与各乡镇社保所、医保办增设社保缴费网点,与区农商行联合推出社保缴费服务,确保老百姓家门口不远就能缴社保。

“我们还通过微信小程序、电话等途径,开通了办税服务厅预约缴费服务,针对有特殊需求的缴费人,开启‘一对一’专窗办理,最大限度提升缴费服务水平,避免疫情带来的风险。”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车飞如是说,多样化的社保征缴方式,让社保缴费更精准、流程更精简、体验更优化,大大减轻了办税厅工作压力,减少了人员聚集,很好保障了全区社保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

“全区社保缴费体量大、任务重,疫情防控要求高,我们牢牢守住‘安全、便捷、贴心’的服务标准,用最少的接触、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最安全的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好的政府公共服务产品”。德州市陵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门贵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