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深化银税互动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2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组织召开银税互动工作座谈会,同全市10家金融机构就“银税互动”工作进行沟通会商,征求意见建议,优化合作机制。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关要求,荣成市税务局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突破点,深入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在为中小微企业“输血送养”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纳税遵从,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积极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金融机构沟通协作,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和贷款额度相关联,为信用度高、纳税遵从度高的企业提供免抵押、低利率的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压力。

威海雅丝佳房车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房车配套家具的企业,今年以来受整体经济形势影响,资金较为紧张。企业综合部部长姜磊想起了市税务局在政策辅导中讲过的 “银税互动”贷款政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打开了“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提交了贷款申请。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顺利办理了94万元的信用贷款,不仅程序简单,审批快,关键利率还低,这对我们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威海雅丝佳房车家具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姜磊介绍说,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购买生产原材料,在资金周转困难时期,可谓是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有223户中小微企业成功获得融资授信,“银税互动”在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银税互动”,金融机构也可以依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来准确了解各企业的信用情况,为融资授信等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同时,依托“互联网+”不断优化办理流程,通过提供线上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点对点上门服务等措施,最大化缩短信贷时间,让企业享受便捷服务。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工商银行作为国有银行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同税务局协同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并通过提高审批速度、简化贷款流程、同步国家利率要求等多项举措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瓶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荣成支行副行长于海军表示。

为不断扩大“银税互动”惠及范围,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全面摸排企业情况,对资金短缺企业定向进行政策靠前辅导。与此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维度宣传推广,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的社会知晓面和影响力,帮助企业以“信”换“贷”,乐享“信用红利”。

下一步,荣成市税务局将持续完善‘银税互动’工作机制,主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对接金融机构,不断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切实帮企业纾困解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