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系统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宣传宣讲。税务总局党委组织开展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并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向各级税务局班子成员进行专题辅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税务系统直达基层、直通一线,在全国税务系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税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相关部门开展宣讲,带动党员干部学习。同时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先进典型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优化税制结构、加大税收调节力度、完善税收制度等方面部署要求,讲认识、谈感悟,讲贯彻、谈落实。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和5家企业党支部开展了一场线上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商优化营商环境、促企高质量发展。“作为基层税务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优化服务举措、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桥西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分局长米军说。

在河南,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孟军带头讲好“第一课”,结合亲身经历为全省税务系统干部做辅导、解困惑,走进办税服务厅向基层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山东,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系统内的先进工作者、道德模范等,通过“社区双报到”“红色星期天”等活动,走进企业车间、田间地头、社区街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去惠民利企好政策。

开展线上直播、联学实践,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历史纪念馆……在内蒙古满洲里、海南三沙、福建漳州、湖南岳阳等地,税务部门正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广大基层税务干部上好一堂堂生动的宣讲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