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税务:税惠政策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科技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今年以来,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地,为企业研发创新提供了强力支持。国家税务总局单县税务局通过精准宣传和精细服务助推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有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支持,我们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我们把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产品、技术研发中去,争取研制出更多质量优、价格低、见效快的中药饮片。”山东鲁地源天然药物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强介绍。

山东鲁地源天然药物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炮制、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近年来,由于市场对中药饮片的需求日益多元化,公司原有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难以满足市场的新需求,但研发新工艺和更新生产设备的高昂费用让企业望而却步。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切实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红利,单县税务局组建起税收政策宣传团队,为纳税人量身定制专业化、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并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合和税企微信群向纳税人进行精准推送,实现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通过税务人员的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山东鲁地源天然药物有限公司2022年累计享受加计扣除金额453万元。如今,该企业已组建起13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并拥有了现代化生产设施设备,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单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帮助企业用好、用足鼓励科技创新的系列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注入“税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