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全力答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考卷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围绕其“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更加舒适的办税缴费体验,持续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一、“远程办税”实现效率快速提升

周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退税减税缓税等业务,安排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坐诊”化解办税缴费难疑,以“高精专”的服务举措开展高效辅导,用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度、满意度检验便民办税成效,实现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两不误、两促进。

“线上办理便捷,操作快捷流畅,流程科学有序,办税安全高效。”近日,周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收到了一条对“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的评价信息。据了解,崔女士要办理股权转让业务,但是人在外地,因此委托王先生前往办税厅办理,而该项业务办理需要提供转让人的身份证原件,正当王先生一筹莫展之际,周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其可以让崔女士远程扫码登陆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线上提交身份证原件照片供审核,可以大大减少办税时间及成本。

二、“线下办税”带给群众暖心关怀

在做好线上办税的同时,周村区税务局坚持“两条腿”走路,不断优化线下办税缴费体验,着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快享政策红利。

“临近下班时间才到,本来以为今天肯定办不成了,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推迟下班时间,延时受理了我的业务直至事项办结,让我不用白跑一趟,耽误你们吃饭休息的时间也没有一丝不耐烦,辛苦了!”纳税人周女士对周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窗口工作人员连连称赞。据了解,周女士近期更改过姓名,使用新名字却无法申报个税,于是急匆匆地来到办税服务厅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手把手教周女士进行个人所得税APP的操作,并向周女士详细介绍了其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关于个税,我的疑惑全没啦!”周女士开心地说。

三、“联合宣讲”赠送政策大礼包

为持续增强政策有效供给,着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信心和活力,近日,周村区税务局参加了由周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周村区中小企业商会联合齐商银行周村支行、周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组织的“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送政策服务企业线上活动,为中小企业送上了“有温度”的政策大礼包。

活动中,周村区税务局业务骨干详细解读了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以“高精专”的服务举措开展高效辅导;齐商银行周村支行业务经理为企业介绍了最新融资产品;周村区人社局业务骨干详细解读了淄博“人才金政”。参与的企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宣讲人员进行线上答疑互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李女士积极互动留言:“感谢税务部门的牵挂和关怀,国家出台了好政策,税务干部耐心细致又通俗易懂地给我们讲解,通过网络直播课学习,我对经营好企业更有信心了!”

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不断探索“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继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直达市场主体,切实发挥税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全力答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考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