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税务:“远程帮办”助力企业轻松办税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组建“远程帮办”辅导服务团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实现“线上跑”代替“路上跑”的办税缴费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办税缴费成本,助力企业轻松办税。

远程办税开启办税新体验

为了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服务,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探索从“办问分离”到“办问协同”的涉税咨询新模式。

“金税盘没在身边,以为这个月的申报肯定得逾期了,没想到一通电话,税务部门远程辅导,问题就解决了!”山东齐恒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崔瑞欣解决涉税问题后说。因为疫情,纳税人被隔离在家而金税盘在单位,导致无法正常申报。眼看距离申报截止日期越来越近,纳税人焦急地拨通了淄川区税务局的咨询电话。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纳税人快速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Ting好办”智能办税一点通服务平台进行远程办税服务完成了申报,“有了‘办税一点通’远程办税,业务办理更方便了,智慧税务真是走‘新’又走‘心’!”

淄川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推出智能坐席平台,组建远程办税坐席团队,依托“Ting好办”智能办税一点通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远程办税服务,以图文辅导、桌面协同共享等多元化、可视化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涉税费服务,大大提高了咨询沟通效率及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远程办税实现服务不打烊

“您好,我的发票不够用了,着急为客户开发票,现在因为疫情,无法到办税厅办理发票增量业务,请问有没有解决的办法?”打来电话的是淄博博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博仁大药房的财务人员,由于临近月底,当月领用的发票已经用完,而现在客户急需发票。了解情况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立即辅导纳税人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增量申请,并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审核审批业务,确保纳税人顺利领取发票。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启动办税服务工作应急预案,选派业务骨干组成线上服务团队集中办公,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纳税服务群、咨询热线等渠道,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热切关注的问题,通过远程服务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

“我们一家三口用微信小程序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时,系统提示存在多个缴费地,不能正常缴费,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孙先生在使用“山东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缴纳社保费时遇到了问题,便打来电话进行咨询。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社保非税部门,对孙先生遇到的问题进行核实解决。经过排查,孙先生的问题是由存在淄博、潍坊等多个缴费地参保信息引起的,通过与孙先生联系确认,将孙先生异地的参保信息清理后,成功为孙先生解决了无法正常缴费的问题。

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通过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的深度和广度,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实现办税服务不打烊,通过远程服务回应和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深化服务为民,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厅线联动云呼叫打造远程问办智慧模式

“不出家门就能办成业务,太棒了!眼看征期就要结束,我们单位申报数据一直比对不通过,咨询办税服务厅后,工作人员直接‘一对一’远程辅导线上帮办,几分钟就解决了大问题。”近日,淄博鲁华同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谭树利通过电话向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厅线联动云呼叫”中心表达感谢。由于居住地突发疫情,谭先生无法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税务部门的远程办税辅导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避免了给公司带来损失。

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聚焦打造精细化、集成化智慧办税网络,加强远程问办系统推广应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在线咨询、远程导服、远程办税智慧服务,持续推进完善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系列举措,打造远程问办智慧模式。

“多名坐席人员共同接听一个号码,接听人员全忙也无需挂机再次拨打,有智能语音提示前方还有几人在等待,方便纳税人合理安排时间,也彻底解决了咨询电话接通率低的问题。”高新区税务局“厅线联动云呼叫”中心组长傅秀艳介绍。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结合辖区实际,围绕《淄博市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项措施》,持续优化服务、激发活力,将各项服务举措落细落实,助力市场主体持续向好、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