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为企业“添薪” 服务居民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配合做好今冬明春供热供暖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减轻供热企业税费负担,为供暖企业添“政策薪火”,提振服务居民温暖过冬的信心。

目前,菏泽吉源热力有限公司供热面积达到3800万平方米,南北两条供热主线承接鲁菏红花园、绿地城等8个小区2000余户的供暖任务。

财务负责人马钦表示:“随着疫情发生以来,燃料的采购价格持续上涨,供暖检修、煤炭运输存储、供电供热都需要资金保障,给企业带来了非常大的资金压力。”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及时上门宣传辅导,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税收政策辅导,聚焦企业需求,根据企业特点计算好“红利账单”,发起增量留抵退税申报工作,发挥助企纾困、保障民生的作用。

马钦说:“524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从企业申报到资金到账,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不仅能用于生产经营,还能用于供热管道铺设,我们将利用这笔留抵退税款,做好百姓供暖各项保障工作。”

暖心政策实,暖心服务优,暖意传递才能更便捷、更精准。牡丹区税务局在退税环节“全流程”上持续发力,多渠道宣传提醒,“滴灌式”全程辅导,确保企业知政策、能享受、会申报。同时,组织干部进线上专访,针对企业关注和适用政策情况定制“靶向式”辅导方案,让“真金白银”准确落入企业“口袋”。

寒冬最是问暖时,供热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质量,菏泽市税务局将认真落实留抵退税政策,用税务力量为供热企业助一份力、添一把“火”,保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