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税务:税惠赋能“庆云制造”闪耀世界杯赛场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赛场上,32支球队为球迷奉上了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在全球掀起了一股足球热潮。虽然在比赛场内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但世界杯里的中国元素并未缺席,每一项“中国制造”无一不彰显着中国制造业出口贸易的蓬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庆云县税务局精准把握这一趋势,与辖区内制造业出口企业深入沟通交流,高效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用税费优惠“护航”企业发展,盘活“体育经济”,为“庆云制造”走出国门提供坚强后盾。

山东领先康体设备有限公司是庆云县一家体育生产企业,主要从事体育场馆座椅、看台的设计、生产和安装,在本次卡塔尔世界杯中负责承接两个场馆9000多座可移动伸缩看台座椅的项目。

“这批可移动式伸缩看台,通过工厂预制,可实现现场吊装,免去了复杂的组装环节,并且可以抗紫外线,耐热性高,充分满足国际足球联合会对世界杯座椅的要求,在世界赛事上亮出了耀眼的‘庆云制造’名片。”提起他们的产品,山东领先康体总经理李春国激动万分。

据了解,领先康体公司还曾承担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看台设施等的搭建任务,目前产品已进入过奥运会、F1、世界杯三大世界顶级赛事。

 在海外市场上与众多制造企业“同台竞技”,为何“庆云制造”能从中脱颖而出?公司财务经理李正义给出了答案:“不断攻破技术难关、研发新产品是成功的关键,但加大研发力度的背后需要资金‘续航’,税务部门源源不断的税惠红利给了我们充足的底气。”

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按照《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2022年第2号)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政策的接续支持对于我们中型企业实在是太重要了!”李正义称赞道,“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开展政策辅导,综合考量、层层筛查我们符合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条件,最终成功申请到了缓缴税款,为我们完成世界杯订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据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该企业已经累计享受到17万余元的缓缴税款和188万余元的出口退税。税惠“真金白银”落地,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庆云县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利用大数据为企业精准分类归档,第一时间为企业推送符合的税惠政策,一户一档、一企一策精准辅导。一系列税惠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让企业发展信心十足。

国家税务总局庆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殷玉申表示,“我们将持续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税费服务,及时推送并辅导更多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帮助打造更多‘庆云制造’名片,为庆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