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解难题 德州税务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以德城区税务局为先行示范点,联合打造“集约管理+一体推进”党业互融互促机制,推动留抵退税工作“快准好稳”落细落实落地,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党建旗帜树航向 先锋服务暖企心

“税务部门对我们的辅导细致入微,‘手把手’辅导我们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全流程操作,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得到很大程度缓解。”德州交投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陆秀萍说,“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我们真真实实感受到了税务工作人员良好的服务态度、高超的业务水平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为他们的服务态度点一个大大的赞。”

 据悉,德州交投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物流运输为主的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一度较为困难。得知企业困难后,德城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主动靠前服务,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今年以来,享受留抵退税1000余万元,精准直达的税惠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底气。

依托市税务局“双链融合,五联共建”党建联建融合机制,德城区税务局深入开展“首席政府服务官”活动,由党员干部作为税务先锋,组建2个“党员先锋队”,聚焦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利用税收大数据精确定位享受退税减税政策的纳税人,实现政策红利精准对接,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纳税“明白账”。

党建品牌聚合力 市场主体添活力

“真是及时雨!税务攻坚组专员用他们的真心、细心、耐心为我们第一时间申请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供了诸多便利,助力我们解决了资金链上的燃眉之急。”华能德州热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群激动地说。500余万元的退税款及时到了账,这既得益于税务攻坚组成员们的精细服务,也是党建引领税收工作的成效显现。

今年以来,德城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局“德润丹心税务蓝”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支部建设、队伍建设、退税减税、文明创建、党风廉政等各方面工作。打造德城税务“阳光税务 一路同行”党建品牌,积极构建“党性锤炼+为民服务”长效机制,成立“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税务攻坚组,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聚焦企业和纳税人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定制个性化“服务套餐”,实现“滴灌式”精准辅导,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快准稳好”落地注入强劲“红色动能”,有效激发德城区市场主体活力。

在党建品牌力量影响下,税务攻坚组专员主动开展“点对点”电话辅导,依托数据远程对接、跟进业务进展。通过“在线智能客服”日均应答纳税人咨询25次,人工答复纳税人咨询200余次,日均受理远程退税业务100余笔。累计向各类纳税人实现政策精准推送3750次,推动退税业务更加精准高效。

党员青年亮身份 政策“快递”包送达

“我们是税务青年,更是党员,站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身兼重任,当好国家惠企利民政策的‘快递员’是我们不变的职责之一,根据企业不同的特征和多方面的需求,量身定制留抵退税个性‘套餐’,精准投放‘政策包’,把政策红利向德城区企业更快更精准送达。”这是奋战在留抵退税工作一线党员青年们的真实心声。德城区税务局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聚合青年力量,激发青春活力,广泛带动全局“青”字号集体立足岗位、创新创优,动员广大青年干部们积极作为,奋勇争先,用不懈奋斗在税收事业中绽放青春之花。

在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德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就有这样一群积极向善的青年代表。他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确保留抵退税退得“快准好稳”,实现组合式税费支撑政策的落实落地,第一税务分局的青年同志们经常加班加点,认真梳理政策执行难点,加快退税数据审核、密切跟踪退税进度,多次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交流会,详细讲解留抵退税政策,为纳税人算好政策账、减免账和效应账。今年以来,他们精准投放税收优惠“政策包”60余次,“点对点”辅导提醒140余次,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政策、准确适用政策,点亮了留抵退税一线一抹“靓丽”服务红。

下一步,德州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擦亮“德润丹心税务蓝”党建品牌,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智慧办税方式,以更加优质服务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绵绵不断的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