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税务:税收优惠点燃企业“智造”升级“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务干部多次上门宣传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帮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可以说,持续升级的优惠政策和贴心暖心的服务,点燃了我们‘智造’升级新‘引擎’。”威海汉泰大麻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谭玉芬表示。

威海汉泰大麻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深耕大麻、有机棉等天然纤维类的纺织面料及成衣出口,拥有先进的自动化服装吊挂生产线、进口自动裁剪设备等,在大麻纺织品领域拥有超前的设计理念及研发能力,视技术和研发为灵魂。仅2021年,企业研发费用就高达1700余万元,被评为2022年度省“瞪羚”企业。

“今年,企业着力升级智能自动铺布及裁床设备,投产高端面料染色及成衣染色水洗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高强度和持续性的研发投入,企业亟需‘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谭玉芬介绍到。

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抓住国家鼓励科技创新工作各项优惠政策的关键节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电话问访,实地探访,大厅接访、微信回访等形式,向包括汉泰大麻在内的纳税人一对一、点对点地“滴灌式”指导,宣传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及报表的操作方式,大力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确保地方企业持续高效发展。

“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扶持,我们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1400多万元,另有近400万元研发费用待申报,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困难。”谈及企业发展,谭玉芬高兴地说,“实实在在的税费政策扶持,让企业的‘智造’升级如虎添翼。未来,我们将继续乘政策东风,加快发展,争取早日成为行业领头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