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中国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国网 2022年11月09日)

蓝图似锦催人进,不负使命向未来。连日来,山东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税务力量。

把航定向,在深学细悟中凝聚奋进之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党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200余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党委班子成员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在学中知不足、明方向、找动力,把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0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省局党委委员和处室负责人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会议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坚决落实好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六个“更加坚定自觉”,以兴税强国的使命担当服务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更加坚定自觉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更加坚定自觉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五是更加坚定自觉凝聚团结奋进的昂扬力量,六是更加坚定自觉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表示,“全省税务系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积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

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征深有感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各项税收工作的提档升级,勇当服务保障强省会建设的‘排头兵’,以兴税强国的使命担当,奋力展现济南税务部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宁在专题学习会上表示,“要把税收工作放在新一轮‘突破菏泽鲁西崛起’行动安排部署中推进,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斌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各项部署,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支持稀土新材料、港航运输、新能源等特色产业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立足岗位,在精耕细作中书写青春华章

“青年强,则国家强。”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通过青年大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享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个个都是行动者的生动局面。

近日,山东省税务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三级联学读书交流会,省局党委委员作为导师与青年干部一起研读报告原文、开展互动交流,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

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泰山区税务局结合“税徽闪耀党旗红”党建品牌建设,组织“薪火”“青春泰山”“泰山青年突击队”三个党建品牌创建团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岳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晶同志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学习体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与时同行。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李梦鱼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我将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服从和服务于税收征管改革的大局,倾情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用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兴税在肩’的青春誓言。”

国家税务总局临清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利用晨会时间开展“我是朗读者”活动,青年税务干部轮流朗读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相互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在纳税服务岗位上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办税服务厅打造成全能型的纳税人之家,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零距离、家庭式的服务新体验。

同题共答,在服务民生中彰显税务担当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考卷常出常新。山东税务如何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胡苏华表示,“税收一边连着国计,一边连着民生。全省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民心所向,坚守为民初心,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着力提升惠企便民力度,实现服务发展能力更强、税收营商环境更优、办税缴费体验更好、纳税服务品牌更亮;要着力提升诉求响应速度,提升问题归集、反馈和解决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满意度。”

“办好人民满意的税费服务,要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提及优化税费服务,山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曲笛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交流发言中表示,“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容缺办理、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办税便利化措施,积极探索流程再造,不断整合多部门多环节事项,实现绝大多数涉税事项全程网办、自动秒办、便利智办,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最前沿,国家税务总局兰陵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王伟表示,“作为基层税务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分局全体税务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在不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对标对表、补足短板,切实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出发,延伸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触角,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和‘税企连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服务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海林服务团队”抽调业务骨干成立6个专业服务小分队,深入开展“六个一”暖企服务行动,下沉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精准政策宣讲和培训辅导,精准匹配个性化“机动服务”,把国家惠民生、暖民心的税收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威海市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特殊群体服务台”,主动为特殊人群提供咨询辅导、业务指引、协助办理等“一站式”快捷服务,专窗办理特殊人群各项税费业务,特别推出特需预约服务,上门帮助特殊人群办理部分业务,实现“办税缴费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