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山东税务搭建“走出去”企业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中国税务报》2022年11月07日01版)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和山东省委外事办在济南联合举办山东“‘一带一路’税之家”建设推进会,来自全省的30余家“走出去”企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据介绍,“‘一带一路’税之家”是山东省税务局倾力搭建的融“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数据+分析”全维度监管、“岗位+团队”全业务护航为一体的集成服务中心,通过实施高标准的承诺服务、高效率的线上服务、高质量的线下服务、高水平的对接服务、高品质的服务品牌,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时空、无障碍、零距离的国际税务服务。

据悉,今年5月,山东省税务局与山东省委外事办公室在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设立了首个线下实体服务中心。6月,线上功能模块在济南市税务局官网试运行。本次推进会的举办标志着“‘一带一路’税之家”实现了线下和线上功能的融合并向全省全面推开。

作为首批特邀体验师,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公司财务负责人宋宽表示,“税之家”团队专门到公司开展办税辅导,通过视频现场连线公司在阿尔及利亚等9个境外投资国家的项目人员,讲解了居民个人境外所得申报及抵免政策,外派人员都表示“解渴、管用”。

“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税之家’服务范围,拓展线上、线下服务全覆盖,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同时,加强与山东省委外办、外汇、商务、海关等部门的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作和区域协同,不断实现品牌建设新突破。”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玉远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