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税务:税蓝齐心驱疫情 秋日暖阳照心间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连日来,新一轮本土疫情牵动着州城人民的心。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值班值守稳运行,税费服务不打烊,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红”与“税务蓝”交相辉映,“组织网”与“防控网”细织密布,为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党旗飘扬,一线冲锋守土有责

“我是党员,前来报到,听从指挥,随时出战。”这是德州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吴宝来刚刚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群时的请战令,简短有力让人热血沸腾,“妻子和家里老人都表达了不舍,但还是支持我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看到党员防疫先锋队的召唤,感觉这就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深感荣幸和自豪。”吴宝来发自肺腑的话语其实也是众多投身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心中的真实写照。

就在几天前,禹城市税务局47名税务党员干部星夜逆行,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和家人道别,仅仅两个小时,就全部奔赴战疫一线,当晚就与六个帮包小区联合成立了四个临时党支部,全部完成阵地搭建、悬挂党旗、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服务队等工作,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从“税务蓝”到“志愿红”的角色转换。

穿上“红马甲”,套上“红袖章”,佩戴党员徽章,有序组织开展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现场消杀、发放物资等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在武城,52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分包社区,化身”宣传员”“疏导员”“服务员”“值守员”,有效阻断了疫情的传播蔓延。

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难越向前。面对来势凶猛的新一轮疫情,德州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为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作了生动注解。正如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市最美税务人”王洪光所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就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感觉非常光荣,我一定会坚守岗位,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众志成城,守护家园为民有情

35000步,是我们正常工作生活中无法企及的微信步数,这相当于25公里的路程,是运河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张涛为小区居民配送物资,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发放药品走出的忙碌一天,身着防护服衣衫早已浸湿的他,让每一位接受帮助的居民深深动容。“我们都在为家而战”,无论大家还是小家,他真情流露的感言道出了终会战胜疫情的信仰力量。

这份真情同样流露在患难时刻邻里间的无私帮助里,德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志愿者张娇龙刚刚做完上门核酸检测任务,一条居民群里的物资求助信息就吸引了她的注意,“我家存的有菜,今天刚买了一些,需要什么我给你送”,这样的秒回对她来说充满善意更是出自本能。

一个口罩、一支笔、一叠登记表是临邑税务志愿者们入户排查的标配,为了精确掌握户情、轨迹信息,他们一户一户登记核对信息,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彼此间的互相打气和来自居民的一声声道谢,给予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携手并肩,可破障前行。”平原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史清晶在完成11月1日最后一户信息登记后发出的一条朋友圈引得众人点赞。每到一家完成信息登记后,一句“你们还需要别的帮助吗?”成为了他的口头禅。简单的问候既缓解了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又让他们感受到了税务志愿者的温暖。

同样的身影还闪耀在凌晨两点的齐河黄河大桥执勤点,税务干部兼蓝天救援队成员王强坚守在密织疫情防控网络的“第一米”,对过往车辆严格落实“一扫三看一测”防疫要求,军人的底色,税务人的担当,让多年来冲锋在守护家园一线的他毫不畏惧,“疫情并不可怕,真情温暖人间,只要大家并肩作战,我们会战胜任何困难”,王强坚定地说。

多措并举,纳税缴费服务有力

“您好,欢迎拨打96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不同于往日德州市税务局远程税费支持中心话务繁忙、铃声交织,为响应居家办公的疫情防控需要,话务员的温馨问答声正在各自家中回荡。“疫情期间的纳税缴费服务需求往往是比较急迫的,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及时处理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每一个问题”,德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顾国卿在视频会议中反复强调道。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疫情突发期间纳税缴费服务有力有序运行,德州市税务局通过远程帮办、线上辅导、跨区协办等方式,确保办税缴费不受限、服务不打烊,厅线联动上线人数增加30%,实现“线上+线下”齐上阵,“前台”+“中台”双保障。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票E送、鲁税通、智能办等线上平台办理税费缴纳业务,线上平台业务量比同期增长10%,同时保证后台支撑力度,在业务和人员方面强化保障,协调干部职工24小时留守单位,确保机关工作平稳运行,随时随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时期税费办理需求。

在禹城,远程问办服务近期共接听热线1300余通。养老保险费缴纳、增值税申报、税(费)种认定、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各项涉税业务,通过电话在线辅导方式代替现场辅导,保障疫情期间纳税缴费服务不断线。

“有小程序太方便了,为这个智能的服务点赞!”禹城市远达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因开具负数发票无法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受疫情影响,公司财务负责人无法上门申报,工作人员视频连接纳税人通过“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提交申报资料,后台人员根据资料为其完成申报,纳税人不住的赞叹让疫情产生的隔绝感烟消云散,点燃起更多人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勇气和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