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廉洁家书扬正气 纸短情长话清风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接到你们单位的廉洁家书,我感慨良多,你作为一名入职时间不长的税务新人,一定要记住人生的底色是清廉,要把‘廉洁’二字牢牢记在心上,遵纪守法,廉洁从税,远离和抵制不良诱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起好步开好头,让清廉陪伴你的一生。”

  这是泰安高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张赫的父亲在收到单位邮寄的廉洁家书后,与张赫谈心时说的一段话。

  铺一张白纸、修一方尺牍、写一封信札,自古以来,家书便是联系沟通、思亲寄情的纽带。如今,泰安市税务系统为充分发挥税务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助推作用,组织开展了“同树税廉清风、共筑廉洁防线”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家书说廉、家访讲廉、家属议廉等多种方式,共建清廉家风,让家庭成为廉洁的港湾。

  方寸之间饱含真挚,尺牍内外承载嘱托。泰安市税务局将党委书记、局长孙永祥签名的《兴廉洁之风 建美好家庭》廉洁家书分送至税务干部家属手中,许多干部家属亲笔书写回信。税务干部家属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感谢领导的关爱,要争当修身齐家的表率,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守住“幸福门”,要把“崇廉、倡廉、助廉、护廉”的家庭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站好岗、放好哨,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

  据了解,泰安市税务系统依托“廉洁家书”活动,持续深化廉政教育。开展“家访讲廉”活动,加强与干部家属家庭的沟通联系,访家情解难题,拉家常送关怀,将“严管”和“厚爱”有机结合,管好干部的“八小时之外”,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家属议廉”活动,邀请家属代表走进税务机关,以税务“大家庭”对接干部“小家庭”,共讲家风故事,共商护廉措施,凝聚起了教育管理监督的合力,夯实了倡廉的“主阵地”,携手打造了坚固的防腐“幸福港”。

  在泰山区税务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家园携手 共铸税廉”家庭助廉活动,组织青年干部与父母手写“廉洁家书”,单位和家庭双重引导,教育青年干部为真、为善、为廉,携手弘扬清正廉洁的家风美德,共同创设优秀的廉洁环境。

  在岱岳区税务局,以“我爱我家”为主题,开展优秀家风故事、家教案例、家训格言、廉政心得体会征集活动,从中选出160篇文章,配发个人家庭照片,形成廉洁家风小册子,帮助干部职工深化了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形成了良好的家庭助廉氛围。

  在肥城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思想深度挖掘活动,在组织、家庭的帮助下,党员干部真正将思想统一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之中,把廉洁用权、廉洁从税作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实现了组织互动、家廉互通、双向奔赴的局面。

  在宁阳县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走进税务干部家中,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访家情、讲廉洁,多维度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干部家属常念“廉洁经”、当好“廉内助”,继承良好家规,促进税务干部安心工作、用心干事、廉洁从税。

  在东平县税务局,开展“家庭式”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发放税务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家属助廉倡议书和《树清风正气 创美好生活》廉洁家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在泰山景区税务局,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清廉税务建设要求,发出传承“勤俭促廉”优良传统、营造“廉洁齐家”文化氛围、做好“廉洁从税”家庭监督方面的倡议,充分发挥党员家属的特殊作用,形成了监督执纪、教育管理、引导鼓励的廉洁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