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三部门联动聚焦社保热点 线上互动答疑解惑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生儿的医疗保险如何在手机上缴纳?”“可以通过建行裕农通缴费么?”“我交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了,但找到了工作,保险费能退吗?”在抖音平台“德税有道”直播间里,一条条社保缴费业务咨询问题在不断滚动刷屏。

自社会保险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以来,德州税务系统与社保、医保等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履行社保费征缴职责。为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对社保政策的关注度和知晓率,扩大征缴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11月16日上午,德州市税务局联合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德州市医疗保障局,通过抖音直播间举办了“德州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答疑直播”活动。化身网络主播的三部门业务骨干们以朴实无华、通俗易懂的言语,解答广大网友们提出的缴纳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相关问题;并对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征收期限、缴费渠道、缴费查询等业务进行了解读。直播活动随机抽取了多批幸运观众,赠送精美礼品,提升了网友们的参与热情,进一步增加了直播的点击率和覆盖率。

在“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的趋势下,德州市税务局采用抖音直播方式进行在线答疑,打破传统答疑、宣传活动在场地、人员、形式等方面的限制,缴费人不仅能够利用手机观看直播,还能随时与主播进行交流互动,以便捷直观的方式了解社保知识和缴费流程。2个半小时的答疑直播活动,吸引了4万余网友在线学习互动,进一步拉近了缴费人与税务部门的距离,搭建起更加灵活的信息沟通渠道。

德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继青表示,今后,市局将充分发挥税收大宣传格局作用,进一步深化“四个共享”理念,加强部门协作,继续为广大缴费人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切实提高社保缴费政策解答、宣传的时效性和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