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税务:“服务官”助企纾困 减税费落实上门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不断加大组合式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创新惠企服务举措、提升宣传辅导质效。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清册,采取在线辅导、视频连线等方式,精准推送最契合企业发展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组建“首席服务官”团队,与企业“一对一”“面对面”沟通,靶向定位企业涉税需求,畅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机制保障,确保政策落实质效

“多出来的1.28亿退税资金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缓解了资金压力,也让我们鼓足了继续投产的信心。”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法人樊长莹收到留抵退税款后激动地说道。

如此高效退税得益于首席服务官“一对一”辅导机制,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留抵退税政策,规模体量大、覆盖主体多、工作链条长、涉及部门广。为加快推进政策落地实施,“首席服务官”全部下沉一线,作为攻坚任务,采取“一户一策”“一对一”辅导等举措,分解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政策红利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

数据支撑,发挥红利支撑作用

线下辅导同时,“首席服务官”团队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依托金三系统和电子税务局开展“一对一”政策精准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

山东胜宁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存云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收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的服务消息提醒,点开看到的是2022年累计享受到的退税金额、减免金额共计155200元。张存云表示,通过红利账单,公司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政策一目了然,税费优惠事项适用政策也清晰明了,这个账单让企业更加清楚地掌握享受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获得感很强。

据了解,山东胜宁电器有限公司作为宁津县的一家制造业企业,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企业经营面临压力,收到税务部门的减免税红利,企业用于发放工资、购置设备等,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提升了底气。

贴心服务,便企措施提档升级

“首席服务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一刻也不能拖延的紧迫感妥善解决政策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确保让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尽享“福利”。

今年以来,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导致白酒的效益不如往年。受益于国家继续推行税费缓缴政策,9月份到期需要缴纳的460余万元税款得以继续延缓缴纳,这让古贝春集团财务负责人李国强喜不自胜。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完成系统升级,对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自动更改缴款期限并同步更新提示信息。”武城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已按2022年2号公告规定享受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的,在延缓缴纳期限届满后,无须纳税人操作,缓缴期限自动延长4个月。如此一来,极大地方便了像古贝春这样的企业及时享受该政策“福利”。

今年以来税惠政策的扶持,让德州的众多企业有了爬坡过坎儿的信心和底气,确保资金投入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越来越优质、越来越贴心,让广大纳税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了快速精准地落实税惠政策所做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