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税务:礼敬芳华 薪火相传——推行“七个一”荣退机制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加强对退休干部的人文关怀,切实增强干部退休的荣誉感、仪式感、幸福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推行“七个一”光荣退休机制,通过举行一个仪式、讲述一份初心、表达一份祝福、办理一次组织关系交接、赠送一本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留下一次影像,充分激发退休老干部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营造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良好氛围。 

举行一个仪式

在职同志在办理退休手续的当月,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为退休同志举办一次光荣退休仪式。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代表局党委参加仪式,组织人事、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所在单位全体同志参加,共同见证荣退时刻。

讲述一份初心 

荣退仪式上,退休同志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从税经历,讲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税务工作者在经济税收改革事业中的辛勤付出、精诚奉献,向在职的同志传递一名老党员的坚强党性、一名老税干的税务基因。

表达一份祝福

在职同志回顾和退休同志共同工作的点点滴滴,忆往昔,话税月,畅情谊,向老同志赠送鲜花,表达对老同志退休生活的殷切祝福。

办理一次组织关系交接

将退休关系转接到退休干部党支部,现场传达各级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支部建设的有关工作要求。希望退休老干部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参加组织各项活动,为税收事业继续发挥光和热。

赠送一本党章

为退休老同志赠送一本党章,希望老同志在退休之后,要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做到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退休同志和参加仪式的同志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誓言铿锵,口号回响,引导在场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留下一次影像

参加荣退仪式的区局领导、单位全体同志与退休同志一起合影,共同记录下光荣时刻,表达对税务事业的诚挚祝福、对老同志的诚心祝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退休老同志的日常服务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文登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受老同志欢迎、喜闻乐见的红色教育活动,对退休老干部真正做到政治受到尊重、思想给予关心、感情更加贴近。”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组织人事股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