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激活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提升站位、压实责任,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基地 学习圣地

启动“寻红色足迹—重走来时路”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到驻地草庙子记忆馆、毛泽东像章博物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现场观看珍贵历史图片、视频、实物与展品,聆听党史故事讲解,重温红色经典记忆,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红色教育 第一堂课

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干部研讨交流会,由杰出代表带头发言,大家相互交流,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威海临港区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举行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奋发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落实、抓实践,带领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完成各项工作部署,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红色文化 实践主题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诚为纳税人服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厂矿企业、学校居委,开展“希望税务解决的一个问题”征集活动,结合市局开展的专题作风纪律整顿,面向企业、纳税人,征集对区局税务局的意见建议,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

区局连续举办两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座谈会,以“税费体验师 意见再征集”为主题,讲解近期申报热点问题及电子税务局新上线的合并申报功能,现场征集纳税人缴费人建设性意见建议2条,回复纳税人涉税咨询5条,发放优惠政策及辅导资料30多份,切实做到“精准响应,精准滴灌”。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帮助需求企业剖析情况,建立税收优惠清单,对一系列涉税问题进行明确答疑,列明优惠项目3个、政策依据6条,辅导企业享受纳税服务事项5条,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10万元,为企业精准推送7项潜在涉税风险,制定了7个详细的应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