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成:党员,就要到最艰苦的地方锻炼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临沂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镌刻在荣誉奖章上的这八个字,闪耀着税务干部张克成为民服务初心,凝结着他扎根山区、默默奉献的无私精神。

1999年,张克成光荣转业,曾荣获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的他主动放弃留在县城的机会,选择到地处最偏远、条件最艰苦的原蒙阴县国税局岱崮分局参加工作。

“身为党员,就要到最艰苦的地方锻炼!”“出生在沂蒙山区,我从小听着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故事长大,对山区有着特殊的感情。”每次人事调整,张克成都主动要求到山区基层分局,先后轮换到岱崮、坦埠、旧寨等乡镇,在大山深处扎根22年。山区交通不便,为深入开展税收服务,张克成经常骑着自行车或步行穿梭在山区里,粗略估算,他走过的山路长达20万公里。

20多年,张克成只向单位请过3次假,包括自己住院20天、母亲去世和儿子结婚,总共26天。他在大山深处燃烧生命,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基层一样能建功立业,一样能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价值。”张克成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