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税务:深学党史守初心 办好实事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入党誓词,回荡在威海高新区红色印记展览馆,震撼着在场宣誓的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的每一位党员。

铮铮誓言践忠诚,拳拳初心担使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高区税务局注重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

以学为先筑牢思想根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首要动作。党委理论中心组率先开展学习,把党史纳入“第一议题”学习范围,在召开党委会、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经典理论书籍,全面系统地厘清党史脉络,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在局党委先学一步的示范带动下,全局以“三会一课”为抓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支部开展微党课展讲活动,党员干部轮流上讲台,讲述红色故事和税务系统先进典型,让每一名党员既是教育者,也是受教育者,有效提高了党员参与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色印记展览馆、地下交通站、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通过听取现场讲解,深入了解威海高新区的党组织发展史、革命斗争史、现代建设史,让党课“会场”变生动“现场”,增强了教育实效性。集体观看《红旗漫卷西风》《重生》等党史教育影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奋斗的曲折历程,切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举办“因为我是党员”演讲、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税务干部感党恩、心向党的精神风貌。

以改为重全力补齐短板

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大改进活动、省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机结合,以问题改进促进工作提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思想、作风、纪律三大方面,对照党规党纪和上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工作表现、廉洁自律等实际情况深入剖析、开展自查,全局党员干部共查摆出152个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并注重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补短板、堵漏洞,制定完善相关制度26项,切实把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提高工作和管理水平的生动实践。

为持续巩固整改效果,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在全局开展叫响“我是党员”活动。叫响“我是党员我向前”,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方面提高党员先进性;叫响“我是党员我担当”,在落实重点工作、加强问题整改方面提高党员先进性;叫响“我是党员我争先”,在争先创优、绩效考核方面提高党员先进性;叫响“我是党员我践诺”,在遵章守纪、改进作风方面提高党员先进性。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促进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

以做为本办好为民实事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事。

“多亏税务部门远程协助,使我足不出户就办好了业务,省去2500公里路途奔波。”广西筑峰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唐艳萍在成功登陆电子税务局后激动地说。广西筑峰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是广西桂林的一家建筑公司,在威海有工程项目,办税人员办完登记手续后,没有仔细核实信息就匆匆返回了广西,结果财务会计在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预缴申报时,发现系统无法登陆,提示预留电话不符,需要进行信息更正,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唐艳萍向威海高区税务局致电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办税服务人员立即为其提供远程办税辅导,通过视频连线、身份验证、扫描资料等流程,很快就办好了信息更正,为纳税人既节约了经济成本,又节约了时间成本。

据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高区税务局共成立党员服务队、税收专家顾问团队4支,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3次,为352户重点企业提供了政策辅导服务,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上门服务35人次。通过聚焦办税缴费“小切口”,服务改革发展“大民生”,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