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减税降费点燃“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随着气温屡创新高,泉城济南进入“高温模式”,同时随着气温一起升高的,还有市民的“下火”消费热潮,降暑旅游、外卖餐饮、商场超市等行业持续火热。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通过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等举措,点燃 “夏日经济”,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惠民政策守护“地摊经济”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在民康里步行街,每天下午五点这条街就逐渐热闹起来,二十多家餐馆、咖啡、冷饮、甜品店经营人员陆陆续续将自家的桌椅搬到店门口的街上,一时间摇身一变为美食一条街。

“你们税务局的服务太贴心了,有什么新政策都第一时间上门来给我们讲解,现在懂了好多税收政策呢。”祥滏烧烤店老板孙晓翠笑着说道。

“凌晨2点多还有食客。”红火的生意让龙虾店老板尹燕文非常开心,而聊起减税降费,尹老板更开心。“原本一年要缴两万元税钱,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后一分钱也不用交了。所以,我们也借着国家的红利打打折搞搞促销,算是回报老顾客了。”尹老板笑着说。

市中区税收专家顾问团定期走访地摊经营户,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重点宣传和个人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汇算中的六项附加扣除、社保费减免以及增值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为地摊经营户送上“一对一”的精准辅导,守护地方“地摊经济”活力。

精准辅导送来夏季清凉

炎炎夏日,从空调、冰箱等制冷电器到啤酒、冷饮等消暑产品,都迎来了新一轮的消费热潮,冰淇淋也迎来了销售旺季。

冷饮品牌“SEWENBUS奶茶”今夏线上线下销售火爆,山东朋林餐饮管理司财务负责人邹景洋说:“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下降的优惠政策延长至今年年底,给了很多下游经销商经营的信心,公司每天的订单量逐步攀升,也让我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市中区税务部门认真梳理相关政策指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精准推送、精准辅导、精准落实,开展针对性强的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了解掌握最新的税费政策、“学会弄懂”相关操作指引,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各项税费红利应享尽享,全面打通税收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市中区税务部门落实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缓减免”税费优惠政策,已让近3万户次纳税人从中获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