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打印本页】

7月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税务总局党委要求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服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

会上,王军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激动心情和切身感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性地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并向全体党员发出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党、对民族、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情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经典力作,是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全党最重要的一堂党史大课,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令人深受鼓舞、深受启发、深受教益,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思想灵魂都受到了深刻洗礼,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税务总局党委和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理论读书班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税务系统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征程上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税务总局党委和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税务系统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转化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税务系统“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着力构建“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税收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要求,税务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扎实推动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落。要组织好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用好各种平台载体开展“全员学”,特别是要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中国税务网络大学等在线平台资源,推动学习不断深化、有效延伸、取得实效,进一步激发广大税务干部爱党爱国、兴税强国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税务总局机关及税务系统要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深化改革、开创新局上下大功夫。要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之大者”,保障“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勇担改革之责、勇挑改革之担。要深入推进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落地落细,努力推动税收征管实现从合作、合并到合成的更大突破,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要树牢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把服务品牌擦得更亮、把创新举措抓得更实,全力推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指出,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进程中,税务系统青年干部是主力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税务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领导下的伟大税收事业,用青春热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篇章新辉煌。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建功立业铺路搭台。

与会税务总局领导分别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充满深情、充满自信、充满担当,百年大党光辉奋斗历程让人感到无比自豪和无上光荣。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税收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走过一条既艰难曲折又波澜壮阔的奋进道路,税务人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更感责任在肩,使命崇高,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坚守初心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部分党员代表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有的同志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无比激动、无比振奋,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一脉相承的精神伟力和荣光,感受到我们国家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和辉煌。在现场参加庆祝大会的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自信、向上、团结的伟大力量,终身难忘,一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有的同志说到,有幸生在这样伟大的时代,有中国共产党这样伟大的党来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伟大的领袖来掌舵,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的伟大梦想在召唤,一定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接续奋斗,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书写税务人无愧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生答卷。

会前,王军会见了来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税务系统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合影留念。他同大家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代表总局党委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两优一先”称号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凝结着坚韧与奉献,凝聚着心血与汗水。大家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宗旨情怀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在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在京的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