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枣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获得表彰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七一前夕,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全市唯一获此称号的中央、省驻枣单位。

近年来,枣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立足单位实际,突出税务特色,深入探索符合税务部门实际的机关党建工作方法和机制,实施“举旗铸魂、强基铸力、融合铸效、文化铸品、清廉铸信、督考铸责”“六铸”工程,倾力打造“税徽闪耀党旗红”党建品牌,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举旗铸魂,坚持政治建设统领。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全面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推行党建工作规范化、税务执法制度化、行政运行标准化,2020年7月,在枣庄市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

——强基铸力,打造全面过硬支部。组织编印《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操作一本通》《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指引》等基层党建工作资料,制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考评细则,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党建平台应用等党支部工作量化目标、严格考核,建设“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和“责任税务”文化长廊,2019年7月,枣庄市市直机关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市局召开。

——融合铸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规范执法、纳税服务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税收改革发展任务中,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亮身份、承诺践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社会责任,先后派出791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2个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群众9名,为帮扶村资助资金20余万元。

——文化铸品,加强税务文化建设。以“建责任型机关、做敢担当税官”为目标,围绕一个理念、两项目标、三个原则、四个维度,重塑“岗位就是责任”文化品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争创“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创先争优活动,市局连续多年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清廉铸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促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定期组织机关作风察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创新推出“纪检工作联动机制”,探索“共性+个性”集约化、全景式巡察模式,细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操作程序,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

——督考铸责,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探索实施党建“账式管理”,制定党委、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部门、职能科室、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员8个层面210个党建责任清单,以日常核查、督查督办和绩效考核为主要手段,强化对责任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评估反馈、整改提高,形成完整工作链条和运行机制。

如今,枣庄市税务局被税务总局确立为全国11个党建工作直接联系点之一,“税徽闪耀党旗红”这一诞生于枣庄的党建品牌,已成为全省税务系统机关党建“主品牌”,“打造责任税务、建设模范机关”从目标变成现实,成为枣庄税务“新名片”。

“我们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税收工作全过程。”枣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亮珠表示,枣庄税务系统将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为开创枣庄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高崇星、武广文 图/王铮琪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