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税务:税企携手步入纳税“信”时代 助力企业以“诚”赢未来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随着纳税信用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扩展,优质的纳税信用日益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为了让更多纳税人关心信用记录,帮助纳税人形成健康的信用意识,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在竹岛举办金融商圈纳税信用宣传暨信用楼宇建设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A级纳税信用企业予以授牌,50余名企业代表出席该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中,受表彰的企业纷纷表示:“感谢政府对企业的关心,我们将继续重视纳税信用,一如既往地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树好标杆,当好榜样,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社会信用建设体系。”

近年来,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致力于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水平,为A级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服务,持续推出便利化办税举措。在办理流程上,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服务,采取集成核准快速审批、优先退税、免排队等措施,让“预约办”“网上办”“优先办”成为纳税信用良好的服务“回馈”;在奖励机制上,享受税务服务专员专业服务、发票免费寄递、税务专家团队免费上门开展政策辅导和风险体检、无限制参与税务机关各类培训等激励措施。同时,在政务服务、招投标、融资贷款等领域A级纳税人亦有“优先权”,用A级纳税信用“金字招牌”,为企业“贷”来“真金白银”,真正让守信企业“一路畅通无阻”,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纳税人拥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

活动中,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对纳税信用评价相关事项进行了解读,从信用评价和信用修复两方面着手,向纳税人详细讲解了扣分指标和审批流程。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一)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且已补办的。(二)未按税务机关处理结论缴纳或者足额缴纳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未构成犯罪,纳税信用级别被直接判为D级的纳税人,在税务机关处理结论明确的期限期满60日内足额缴纳、补缴的。(三)纳税人履行相应法律义务并由税务机关依法解除非正常户状态的。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纳税信用修复申请的纳税人应填报《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表》,并对纠正失信行为的真实性作出承诺。主管税务机关自受理纳税信用修复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向纳税人反馈信用修复结果。

今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按照市局部署,以“信用+风险”为服务理念,有效对接社会信用信息,拓宽评价结果共享应用渠道,对A级、B级纳税人启动“提速办”、“批量办”、“联合办”等试点流程,让守信企业在纳税申报、企业注销、出口退税、跨省迁移、申请贷款等方面享受到更多的优惠和便利。

“多亏了A级纳税人这张信用‘金名片’,让我们在承接法院招投标项目时有了‘入场券’!”威海永然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姜艳兴冲冲地说道。据悉,威海永然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属于涉税专业机构,从事企业破产清算并承接法院招投标等业务,对企业信用等级有需求。环翠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核查,帮助企业补齐资料做出调整申请,最终达到A级标准,成功投标。

当前,纳税信用已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标志。下一步,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将继续充分运用纳税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主动将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连起来”,不断对接社会信用信息,形成纳税信用管理“大数据”。同时优化纳税服务、规范税收征管秩序、健全纳税信用体系,让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投融资、进出口等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扩大诚信纳税的“乘数效应”,激励更多的企业关注纳税信用评价,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