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税务:退休干部感党恩 特殊党费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交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的义务。而对一些老党员而言,交纳党费不仅仅是义务,更是对党的崇敬与感恩。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郯城县税务局退休老干部纪成玉主动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与忠诚。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感到很光荣。我这一路走来,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党的培养。虽然退休了,但不能忘了党的恩情。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也要为党和国家作一点贡献、出一点力。”纪成玉激动地说。 

今年89岁的纪成玉,1952年参加工作,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税收岗位上工作多年,工作期间扎根基层,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用笃行和坚守践行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过去的一些记忆已经变模糊,但是谈起入党时的情景,他历历在目。纪成玉说:“现在想想当时的场景依然很激动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经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组织上入党是一次,但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需要坚守信念,不忘初心。” 

据了解,退休后,纪成玉一直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通过报纸、电视等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时刻关心国内大事,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落实在具体行动中。生活中,注重身体力行,勤俭节约,向上向善,从不给别人添麻烦,总想着为党组织分忧,做力所能及的事。 

“纪成玉用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激励鞭策。我们将学习好这种精神,并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让党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为党的税收事业赓续力量。”郯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存国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