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新行政处罚法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新行政处罚法培训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提升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法治思维和税务执法能力,持续提高精准执法水平。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海山强调,一是要强化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深刻领会新《行政处罚法》精神实质,弄懂悟透,学以致用,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二是狠抓执法质量,提高执法效能,做到税收执法“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全面落实“首违不罚”,切实提高税收违法行为办案质量;三是要强化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培养纳税人自觉守法意识,共同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市局公职律师对《行政处罚法》的新变化进行了系统介绍,重点梳理讲解了新《行政处罚法》对税收行政处罚工作的影响,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讲解了税务行政处罚需要注意的程序问题。

市局法制科有关人员及全市税务系统1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