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税务:相伴企业创新路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罗庄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随着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进一步提高、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中小企业创新热情持续高涨。

“太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了,多年来持续跟进、细心培育、精准政策滴灌我公司,在公司的困难时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在近2年的汇算清缴中仅通过研发费加计扣除一项就为企业节省税款3000多万元。”山东裕欣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海涛说道,“尤其是今年制造业研发费加计扣除100%以后,我们将享受更大的优惠力度,这让我们减轻税收负担,轻装上阵,有更多的资金用于产品研发。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真是太好了!”

魏海涛的感受,源于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罗庄区税务局深化落实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持续加强了对企业创新的跟踪服务。山东裕欣药业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税务局多次实地“把脉”企业发展,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针对该企业行业特点和研发活动,为其量身定制税费政策“礼包”,帮助建立规范的研发账表,用好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罗庄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企业创新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主动列出高新技术、“双创”等可能发生研发费用支出的企业,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鲁税通和企业微信等途径,点对点、一对一政策推送宣传,让纳税人及时接收到政策,同时对符合条件纳税人,组织人员入户开展精准辅导。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线下培训。一方面,着重对一般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的政策文件、申请资料、办理流程等进行全面指导,确保企业及时核算相应会计科目,正确享受税收优惠,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建设;另一方面,积极与区科技局召开全区科技创新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就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注意事项、研发费加计扣除相关政策等相关事项进行培训解读,打造高新技术企业成长梯队,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罗庄区税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契机,着力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打造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贡献税务力量。2020年,罗庄区共有57户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扣除金额达4.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