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税务:深化“三动”促进学习教育活动落实走深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大众网·临沂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制定详细工作规划,通过实践推动、内外互动、典型带动,促进学习教育活动落实走深,取得了较好效果。

实践推动,抓党性教育

开展“薪火相传·共话初心”、“星火燎原·党徽印我心中”系列活动,围绕“他们的、我们的、你们的”三个话题,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和青年党员干部共同开展学习教育;结合全市红色教育资源分布情况,选取10个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各党支部分赴各基地开展“红色打卡”,献花圈、祭英烈,踏足迹、唱红歌,体悟红色文化、传承沂蒙精神。

内外互动,促部门共建

开展支部“联建共促”活动,全局5个机关支部与10个分局(所)支部围绕“三个一”结对联建,通过内部竞赛、评比,相互取长补短,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在全区支部工作法宣讲比赛中,区局两个支部分别获“十佳支部工作法”和“优秀支部工作法”;同时,分别与区纪委、法院、医保局以及部分企业集团、行业协会开展党建共建,讲心得、谈感悟,深化了学习教育效果。

典型带动,树示范标杆

对照革命先烈、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开展专项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找差距、查不足、抓提升;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参与全市税务系统典型人物宣讲活动,生动讲述基层税务所冯长起同志30年扎根基层感人事迹。同时,通过“微党课”、“专题宣讲”等形式,陆续宣讲各岗位、各单位典型事迹,感染和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引导干部职工敬业奉献、争做标杆。(通讯员 杨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