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税务:三个结合释放政策红利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兰陵县税务局致力于税收营商环境优化,采取“线上+线下、入户+定点、问题+整改”三个结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线上+线下”宣传。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征纳服务群、鲁税通税企互动交流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上半年共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相关税收政策8300余户次;针对部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实施的实际情况,编制印刷了《2021年1月1日之后实施的部分税收优惠政策目录及要点》3000册,发放给纳税人缴费人学习参考;全面落实“春风行动”各项服务措施,抽调34名精干力量,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将总局的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进行了细化分工,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确保了“春风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 

“入户+定点”辅导。及时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编印了《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服务手册》1000份,组织干部职工走进企业开展“滴灌式”入户辅导,联合县邮储银行开展“税银互动”,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拓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先后开展了出口退税管理系统整合、所得税汇算清缴、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等4场纳税人学堂专题培训,共计4000余人参加培训,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解,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差异化需求。 

“问题+整改”落实。开展“服务行动回头看”活动,制定完善“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制度,针对近期开展的一系列纳税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归纳,详细梳理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意见建议,根据工作实际适时调整工作方案和进度。同时,切实加强干部职工自身廉政建设,将纪律作风整顿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相结合,开通投诉专线,对发现的问题早整改、早杜绝,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