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构建“创新+税务”新格局 推动税收服务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服务创新 打造便利化纳税缴费服务

威海市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办税服务体验。打造“一刻钟便利圈”办税服务圈,充分运用社会已有资源,借助48个邮政网点、12个便民中心、3个银行网点,一体化布局全市服务设施,在全市共布局280台自助办税终端和3081台社保缴费自助终端,实现代开普通发票、“授权(委托)划缴协议”等业务“一站”办理。

在草庙子镇便民服务中心,威海荣齐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邱花妮点击“一键求助”后,在威海临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远程帮助下,不到1分钟,便领取了发票。“这就好像有个‘随身办税员’,不会操作的时候,手指点一点就能视频连线现场指导,现在办业务便利多了!”邱花妮高兴地说。

原来,威海临港区税务局在临港区蔄山镇、汪疃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自助办税点,在草庙子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24小时办税点,形成三大远程支持中心,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涉税业务,并不断优化升级自助终端办税功能,上线“一键求助”服务按钮,远程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服务。

同时,威海市税务局在全省率先推出自助办税设备进工厂园区,方便园区内的众多企业足不出户领购发票;在全市12个综合性办税大厅、7个社保厅和34个基层税务分局(所)设置现金窗口等多种绿色通道服务,保障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社保费缴费顺畅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