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细照笃行学党史 税收惠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立足实际,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开新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通过与企业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雕刻党史版画展望新时代税收、走进社区为纳税人送政策等形式,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学党史践初心 凝聚税企合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红的党旗前面,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加大税企共建力度,近日,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第二十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财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融合共建活动。

活动中,两个支部以“大数据 优服务 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交流了税务信息化发展,共同探讨通信、大数据的迅猛发展趋势及其对税收工作的积极影响,深入探索了信息化时代开展税务工作的新举措。税务干部就通信行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进行了辅导讲解和政策答疑,企业人员认真听讲,不时提出问题,税务干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一为其讲解。党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接地气”,活动方式值得推广。

“税务部门的服务细致到位,总是第一时间向我们推送讲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税收红利就是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通过这次深度交流,我感受到了强大的税企合力,这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多动力,未来的发展我们很有信心。”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卢志峰点赞税务服务。

学党史办实事 惠民服务解难题

“市中区税务部门组织税收专家顾问走进社区把政策送到企业和老百姓手里,普及税法知识,解答涉税难题,真是做到了学党史、办实事。”麟祥街社区居委会主任季琴说道。

市中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走进麟祥街社区,开展“学史力行进社区”主题活动,将税法知识与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广大企业、市民更多地了解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居民的税收法律意识和税法遵从度,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平时开店忙,政策关注的也少。这次税收专家顾问来到家门口宣传税收政策,对我帮助很大,尤其是了解到我们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名创百货商店老板钟嘉颖笑呵呵地说道。

市中区税务部门还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政策辅导,介绍最新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刚咨询完社保问题的社区居民戴女士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就能咨询税收知识,了解到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这种形式很方便、很给力!”

学党史开新局 启航税路新征程

“这种雕刻版画太有特色了,生动形象还有艺术感,潜移默化中对党史、对税收有了更多了解。”前来办税的张先生站在税收宣传栏前忍不住赞叹。

市中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创新税收宣传方式,借助雕刻版画拓印这种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开展了“版画传承红色精神 启航税路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今天通过雕刻版画,重温党的历史,展望新时代税收,让我更加深刻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过程的艰辛,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畏困难,勇于挑战,做新时代新税务的先行者、建设者。”青年税务干部庞宁深有感触。

“我们把学党史同推动税收工作结合起来,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税企融合互促、携手共进。以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群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