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税务:小小“办税服务卡” 便民利企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这张卡片用处可大了,我得把找它找个地方放好。有什么涉税问题,只要打上面留的电话,就有专人帮着咱解决,方便又省心。”收到国家税务总局郯城县税务局送来的“办税服务卡”后,山东博士乐液压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林欣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办实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郯城县税务局创新服务形式,为企业量身定制“办税服务卡”,方便日常沟通交流,架起税企之间无缝隙、全天候、不间断的“直通专线”。 

“办税服务卡”立足税务部门职能设计,集成“咨询服务”、“办税指引”和“纪律作风监督”三大功能于一体,具有内容醒目、简明扼要、携带方便的特点。卡片上注明了服务专员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纳税人遇事能第一时间咨询处理;对于需指引至现场办理税收业务的,原则上由卡片上印制的服务专员首问负责,既便民利民又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拓宽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卡片上同时印制工作监督电话、咨询投诉电话和邮箱,便于纳税人监督。 

“对于我们来讲这是好事,让我们在寻求帮助时更放心、更顺心。刚才拨打卡片上的电话,关于增值税政策适用范围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答复,服务专员讲解得很透彻、很具体。”山东壮口食品有限公司的会计徐勇表示。据了解,自“办税服务卡”发放以来,已答复纳税人咨询20余个,帮助解决问题10余个。 

“小小的卡片,有着大大的作用。对于服务热线收集的建议,我们将认真进行梳理,逐条制定解决方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同时,着眼纳税人需求,继续从小处用力,从细节入手,丰富服务举措,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效,让广大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纳税服务的温度。”郯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存国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