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税务:以党的建设新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税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组织根基,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

学党史 筑牢信仰之基

“《开天辟地》《翻天覆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四个板块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直观的展现在眼前,仿佛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在脑海中跳动。”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付坤鹏在参观完滕州市税务局党建文化展厅后感慨的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拓面,滕州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在局内党建文化中心开辟出党史学习专区,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图片和文字叙述,为全局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滕州市税务局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常态学、青年干部专题学,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读书班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载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

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分批组织老中青党员干部到滕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龙湖精神”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学,并组织拍摄《“焦馆长”的党史情怀》《弘扬“龙湖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等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短片,引导党员干部感知党史魅力、感悟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滕州市税务局开展了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工作调研,积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效。

强组织 夯实战斗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滕州市税务局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对机关党支部进行优化,进一步建强战斗堡垒。

“机关支部优化后,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交流沟通更加顺畅,党建工作与税收主业融合更加深入,党建引领的作用更加凸显”。滕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赵仁刚说。

为拓宽基层党支部党建提升路径,深化银税业务融合发展,发挥“税务+金融”优势,构建“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融、银税携手共赢”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滕州市税务局与邮储银行滕州市支行、滕州农商银行建立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这真的是一次特殊的共建活动,我们与税务局的同志们合作也非常愉快,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在滕州市税务局“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诵读红色经典暨唱响红色歌曲主题党建联建共建活动结束后,邮储银行滕州市支行党员尹小方这样说。

为持续深化党建联建共建,滕州市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税务管理中心开展线上党建共建活动,与山东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开展“四级联建”等活动,以党建联建共建合力助推党支部战斗力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滕州市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依托“尚税青藤社”青年组织,对青年干部进行跟踪培养;在青年干部所在党支部搭建“第一培养阵地”,选取“一对一”帮扶导师,实施青年干部“四炼”提升工程,以青年干部的迅速成长为党组织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开新局 凝聚干事力量

“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促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推进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滕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宇在年初滕州市税务工作会议上强调。

滕州市税务局以党建促改革,党建基础工作更加稳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有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了攻坚克难的合力。

聚焦主业抓征管,依法组织税费收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税收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在党建引领下,滕州市税务局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连续两年荣获服务滕州发展突出贡献奖,连续三年在滕州市政风行风评议中取得行政执法类第一名等荣誉。

“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忆百年红色历史,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税热情,充分认识到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滕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孔德高表示。

党建引领风帆劲,砥砺奋进正当时。滕州市税务局将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好精神面貌和更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