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税务:开展“五个一”红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高点定位、创新谋划,扎实开展“五个一”红色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乳山市税务局充分利用鲜活红色资源,开展“思源铸魂 青春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40名青年干部前往胶东育儿所纪念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在铮铮誓言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青年干部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用党的红色基因铸魂育人,用税务蓝色情怀践行使命。

走访一批退休老党员,传承红色基因

乳山市税务局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以“共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退休老党员慰问走访活动,组织中青年干部走进老党员家中,倾听老党员讲述红色初心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及税收事业的改革发展史,引导中青年干部将老党员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锐意进取、实干奋进的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唱响一支红色赞歌,共抒爱党情怀

为向建党百年献礼,乳山市税务局组织60名干部职工参加“红动乳山 我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曲合唱比赛。合唱团全体成员深情唱响歌曲《向往》,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旋律共抒心声,展现了乳山税务人昂扬向上、奋发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坚定了税务干部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组织一场红色宣讲,强化身份意识

围绕“讲好党的故事”主题,乳山市税务局组织21个党支部开展红色宣讲会,通过讲述党史故事,交流学习感悟、心得体会,激发青年干部对党的热爱和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身份意识,牢记党员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合力谱写税收新篇章。

办好一批便民实事,实现成果转化

组织开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实践服务活动,办好一批便民实事。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围绕“优化执法方式  推进精确执法”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实地走访企业,主动对接企业涉税需求、涉税难点,累计推送“一清单四台账”152条,为地方企业提供“一户一策”个性化、精准化税收服务60余次;发挥“税海丹心志愿服务队”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活动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精致农家创建、共建精致社区、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实践服务140余人次,为地方发展贡献税务智慧与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