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征管体制改革后首份税收遵从协议签订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6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举行“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枣庄供电公司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这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枣庄税务机关与企业签订的第一份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枣庄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勇介绍,“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对企业税收遵从意愿和能力的高度肯定,是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强纳税信用管理、构建新型税企关系的重要举措。签约后,企业将得到税务机关和其他监管部门更有针对性、更具个性化的服务,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及时识别潜在重大风险,降低遵从成本,进而推动社会诚信水平的整体提升。

据悉,近年来,枣庄市税务局积极辅导企业建立健全税务风险内控机制,通过运用风险管理的流程和方法,查找企业内控机制与业务流程中存在的制度性缺失和漏洞,帮助企业预防、发现、纠正问题与缺陷;积极制定大企业税务风险内部控制框架,明确风险控制要素和程序,探索建立分行业税务内控指标体系,帮助大企业规范税务风险内控体系建设,促进大企业税收遵从度持续提升。

“与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既是税务部门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具体服务举措,也是开展大企业个性化精细服务的成果体现,对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税企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枣庄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宏伟介绍,“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的签订,实现了税务管理从税务机关管理为主向以纳税人自我管理转变,从事前审批为主向事后有针对性风险管理转变,从以刚性查处为主向注重宣传、提升服务转变,从税务部门单项管理向税企双方共同治理税收风险转变“四个转变”。

陈勇表示,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主线,一体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指数、满意指数。

(通讯员:武广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