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税务:以服务促发展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大众网·临沂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主题,认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突出智慧化、标准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更高质效服务市场主体,最大限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智慧化”让服务更高效

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智能办税”,将电子税务局作为日常办税缴费的主渠道。目前已有232项高频办税业务实现了网上办 ,占到涉税业务的90%以上,在“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上迈出积极步伐。同时,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简并税费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于6月1日起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实现“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有效避免了纳税人“多头找表”,减轻了纳税人的填报负担,大幅提高了电子税务局办税效率,推动“智慧办税”进一步优化升级。

“标准化”让服务更规范

以《纳税服务规范》为指导,明确导税服务、咨询辅导、窗口服务等服务规范,对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延时服务等各项服务制度及标准进行明确规定,让税务干部既知道“做什么、怎么做”,更明白“做到什么样、怎么做得好”,通过为“软服务”划定“硬标准”,努力推动实现服务标准化全覆盖。

“便利化”让服务更快捷

在今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中,推出多项举措,围绕“压时限”,不断升级服务标准,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限;围绕“少跑路”,确保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落地,严格执行受理条件和办理要求,坚决防止额外增设前置环节、后续流转环节前置或擅自增加纳税人报送资料,切实避免让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多头找,持续为纳税缴费流程提质增效。

“个性化”让服务更温暖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需求也日益多元化。为此,莒南县税务局注重从不同维度、不同特征上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区分,通过精细化、差异化的服务措施,提供更贴心、更有温度的个性体验。在服务特殊群体方面,对于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窗口服务、现金服务等传统办理模式,并通过专人引导、绿色通道等人性化服务,确保办税缴费顺畅无阻、高效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