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大众网·临沂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切实落实好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6月18日,带着殷切的期待和满满的关爱,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来到临港区大山小学,开展了“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童心”主题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税收吗?”“税收是从哪里来的,又到哪里去了呢?”课堂上,通过播放税法宣传动画,讲解趣味税收小故事等形式,税务干部用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的概念、税收的来源、身边的税收等,激发了大家对税收知识的兴趣,让学生们感悟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也让更多的学生学税法、懂税法、用税法,将税法知识带到家庭和亲朋好友身边。

随后,税务干部为48名小学生发放了笔袋、铅笔、橡皮擦等学习用品,并与学生们开展了现场互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检验学生们对本次税法宣传内容的掌握,帮助学生们回顾学习过的税收知识,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抢答。

“听哥哥姐姐讲了很多税法知识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幸福生活跟税收息息相关。以后,我们在购物、上饭店吃饭时一定记得索要发票,在保障自身权益的同时,防止税款流失,为协税护税做贡献。”一名小学生开心的说到。

本次税法课堂活动架起了学校和税务的桥梁,让税收知识走进了校园,培养了学生从小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推动实现税法宣传“根植于课堂、渗透到家庭、延伸至社会”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