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海丹心写赤诚 榜样引路向党行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临沂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6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举办“担当作为你最美 发现身边好榜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进表彰暨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全市广大税务干部大力弘扬新时期沂蒙精神和中国税务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有关领导,市直机关工委、市共青团、市妇联、市总工会、市财政局等部门领导,部分获奖集体、个人代表,以及市税务局机关全体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税务系统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立足大局大势,聚焦主业主责,突出实干实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税收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省局绩效考评第一档,全市综合考核中央、省驻临单位序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推动脱贫攻坚、深化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2020年度全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沂蒙税官、优秀基层分局(所)长、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在先进典型宣讲环节,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全市税务系统6位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蒙阴县税务局干部张克成,曾在战场上荣立一等功,二十多年如一日扎根山区偏远税务所,趟过无数的田间地头,走遍辖区每个角落,把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山东好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进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名单。兰陵县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干部王伟,坚守办税服务一线,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沂水县税务局干部刘好贞,以顽强的意志克服病痛,为工作尽心竭力、担当尽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沂南县税务局女干部赵淑霞,主动申请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着温度、带着感情开展扶贫工作,和乡亲们一起把贫困村建成了“幸福村”。 兰山区税务局干部冯长起,在基层办税服务厅工作28年,用实际行动诠释“纳税服务无小事,人人都是服务员”的工作理念。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干部宋晓君,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倾力服务中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

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再现了先进典型人物忠于职守、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生动故事,展现了他们坚定的信仰信念和向上向善的人格力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听众深深受到感染,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参加活动的税务干部表示,通过聆听先进典型宣讲很受教育和启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身边榜样为标杆,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勤奋工作,坚决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

全场活动在大合唱《跟着共产党走》《中国税务之歌》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临沂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林表示,此次先进表彰暨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是市税务局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将全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抓好典型培树、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推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局面,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通讯员 林勇 许金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