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学史力行 守正创新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围绕持续擦亮“税徽闪耀党旗红”党建品牌,在全区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一支部一亮点”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促融合”机制,全力打造“事合、人合、心合、力合”新格局,永葆基层党支部活力。

“党建+税收”品牌创建

市中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建+税收”模式,以打造党建和业务融合机制带动税收业务中心工作,进而做实党建工作。上半年,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宣传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税收分析和税收调研等重大任务重点工作时,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引导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做表率;通过开展税企共建,党员联系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业务骨干现场答疑等形式,解决问题在一线,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事。

“党建+阵地”品牌创建

市中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建+阵地”品牌创建,依托党建阵地功能,筑牢先锋堡垒,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阵地+共建”的形式,与共建企业党员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党史历程、观看纪录片、学习上级政策精神、党员轮流上台讲党史、谈体会的学习形式,激发党员干部细学党史、实干担当。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的“党员之星”评选活动及“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史立行。

“党建+服务”品牌创建

市中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党建+服务”特色品牌创建活动,以创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为目标,对现有的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升级改造,建设集专家辅导、业务咨询、宣传培训、权益维护、服务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具有时代特征的“智慧大厅”。创新实施“前厅后室一体联动”工作模式。在前厅设置“四区一台”,在后室设置“六中心一平台”,精准分流、精细服务,提升导税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水平。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深化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打造帮办代办服务品牌、“厅线联动”云呼叫系统、深化应用“码上办”等措施,推动“党旗飘扬办税厅”纳税服务党建品牌与智慧大厅建设融合创新,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共商共建,构筑温馨和谐、携手并进的税企发展共同体。

“党建+社区”品牌创建

市中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建+社区”品牌创建,紧握“双报到”这个抓手,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开展环境整治、居民服务、爱心帮扶等志愿活动,凝聚社区治理合力。通过定期与社区组织党建联席会议,整合辖区有效资源,集中解决社区群众遇到的难点问题,形成“一家搭台、大家唱戏”的局面。组织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发放“党员奉献卡”,方便群众联系,及时提供便捷服务,帮助居民在相互交往中以邻为伴,激发、凝聚和传播正能量。

“党建+团建”品牌创建

市中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建+团建”特色品牌模式,以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优势,实现党团共建带队伍为目标,切实发挥年轻党员和团员优势。通过“时雨课堂”小组学习的形式,举办青年干部德廉教育思政课。依托市中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举办“初心与恒心”读书分享会,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在青年干部群体中营造崇德尚廉的文化氛围。

“党建+公益”品牌创建

市中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建+公益”品牌创建模式,以实现精准扶贫为目标,以“税企公益联合”“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等形式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捐助、大病救助等活动,彰显税务风采,为百年党建献礼。

“党建+传帮带”品牌创建

市中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建+传帮带”品牌创建模式,一是明确传帮带组合。让业务骨干与年轻同志组合、入党介绍人与入党积极分子组合、老党员与预备党员组合,定期开展交流活动,以老带新传授经验,促进年轻同志快速提高。二是营造传帮带氛围。充分发挥老党员在日常工作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的示范作用,通过言传身教感染身边的年轻同志,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达到“以老带新”效果。三是以新促老共同进步。面对新形势充分发挥年轻同志在工作中接触新事物、掌握新知识、熟悉新技能快的优势,主动帮扶老同志,尽快接受新事物、新知识、新技能,实现以新促老,共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