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税务:青春飞扬跟党走 砥砺初心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青春飞扬跟党走”红色主题团建培训活动,进一步激励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和智慧,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青年干部来到滕州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青年理论学习。通过参观“胜利之路”展览馆,青年干部们认真学习了求索之路、抗争之路、护送之路、思想之路、复兴之路的艰辛历程,透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了解了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过微山湖的红色历史故事,深刻地领会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青年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税务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开展“军事训练”“红歌嘹亮”“支援前线”“光辉百年”“智过沼泽地”等革命情景模拟活动,让青年干部进一步学习和领悟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及其中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体验式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青年干部的共产主义信仰,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他们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税务青年。

开展“重走长征路”“团队战鼓”“激情节拍”等特色团建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队伍的团结协作能力。通过携手同心、发挥合力,税务青年们学习了如何在团队合作中进行有效地沟通、合理分配有限资源,意识到组织计划和关注细节在团体活动中的重要性,培养了为团队之大我牺牲个人之小我的无私奉献精神。

一天的活动充实而有趣,青年干部们在参观学习中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在红色团建中拉近彼此距离,在总结交流中实现思想碰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团队精神,不负青春韶华,为税收事业和滕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滕州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跟踪培养工作,此次红色团建培训活动创新升级,是抓实青年理论学习的一次生动实践,也为青年税务干部提供了一次缓解压力、释放激情的体验。今后,滕州市税务局将继续依托尚税青藤社,搭建青年干部成长平台,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当好新时代税务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